【我们的节日·端午】丰富端午文化 弘扬家国情怀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6-24 10:21:24
  6月18日至19日,巴中市2020年原点·端午诗会在通江县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50余名诗人及诗歌爱好者参加活动。
 
  “原点·端午诗会”是巴中市文学品牌活动,目前在全国已有一定的影响力。2004年,杨通、周书浩等巴中作家成立了原点诗社。2007年开始,原点诗社每年组织举办端午诗会,将巴中诗歌文学爱好者聚集起来创作作品,相互交流点评,如今已经进行了13年。
 
  “我们要求每一位参加诗会的爱好者都必须在诗会后提交作品。”杨通说,“目的就是以诗会这种形式丰富端午节内容,触发文化意义上的深层感念。”
 
  2016年,《中国诗歌网》首届端午诗会全国诗歌大赛举行,杨通以《端午·怀念诗人屈原·或我们因为水而活色生香(组诗)》一举夺得大赛一等奖。
 
  “诗人都身怀浓浓的家国情怀,通过诗歌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杨通说,大家积极参与,丰富了人文巴中的内涵与外延,将诗歌情怀赋予这片美丽而丰饶的土地,让山水画廊·秀美巴中诗意更浓,助推全域旅游。(蔡永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