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端午将至 巴中的“他们”仍将奋斗在工作岗位

来源: 四川新闻网·巴中新闻网  时间: 2020-06-24 09:45:41
  “在其位谋其职,即使放假也要有人上班。”端午将至,却有那么一群人仍将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做好医疗保障,确保交通通畅、保护环境整洁,正是因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节日才过得更加和谐美满。“端午期间我们分两批人值班,把时间错开,即使放假也要保证每天有人在岗位上,一开始并不适应,但后面也就理解了。”南江县红光镇卫生院护士杨娜介绍说。
 
  6月22日晚九点,蓝湾国际广场街道旁的摊位摆放整齐,摊位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现场除了各个摊主和逛街的市民,也有城管执法人员在对夜市油烟、烧烤等扰民问题进行指导和督促整改。“端午我要值班两天,主要负责指导摊主们规范摆摊,值班时间从下午六点半到晚上十二点。”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东城大队城管执法人员刘绍成介绍说,“无论节假日还是周末,肯定要有人上班的,摆摊的摊主不可能因为端午放假就不摆了,那我们也要在这指导,坚决杜绝夜市脏、乱、差的现象发生。”
 
巴州供电公司回风营业厅
 
  “端午放假期间,我们营业厅是正常开门的,自助缴费机也是24小时对外营业。”6月23日上午九点,巴州供电公司回风营业厅门口,市民测好体温,戴好口罩,有序地进入营业厅办事。巴州供电公司回风营业厅负责人贺琳介绍说:“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尽到这个岗位的职责,虽然过节不能陪伴家人,但看到客户一个微笑,听到客户一句谢谢,我们就很欣慰了。”
 
指挥车辆通行的交警
 
  随后,记者来到巴城草坝街附近的交警岗亭,看到交警们正在认真指挥车辆通行。“我们早上七点就准时集合,夜班也要上到九点,如果接到求助电话,都会及时赶往现场。”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二中队民警何其平介绍说,“端午第一天是高峰期,出行的人和车都会比较多,每到节假日,我们都要坚守在一线,也是为了确保人民安全出行,城市道路畅通。”(张韵晗)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