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全国助残日巴中市各地“暖心助残”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5-19 10:47:43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此次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连日来,全市各地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暖心助残”,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的关怀和帮助。
 
  “医生,帮我测一下血压。”“我想就业,能帮我介绍工作吗?”5月15日,恩阳区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集中活动在玉山镇大寨社区广场举行。该区残联、人社、卫健等9个单位联合开展健康体检、现场办证、残疾人康复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全国助残日期间,南江县结合“万名入户大走访”活动,组织该县干部职工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温暖慰问,了解残疾儿童学习和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书包及书写工具。
 
  近日,通江县建成并启用全市首个残疾人产品集散销售中心,首次颁布了“通江助残”产品标志,全面推进系列残疾人产品商业运行。截至目前,该县残疾人产品集散销售中心已先后完成38个产品供货签约。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注下,在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我市11.3万残疾人朋友生活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3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绝大部分实现脱贫奔康。”市残联理事长张宏介绍,去年,我市为3.24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面落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财政代缴政策。新建成残疾人扶贫示范区19个、扶贫基地52个、扶贫联系点100个,为200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按照政策扶贫、项目支撑、社会帮扶相结合,全市残联系统共计投入扶贫资金1300多万元,受益残疾人2.3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300人。(张维)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际护士节】感谢你们的守护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