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巴中市举行2020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来源: 掌上巴中  时间: 2020-05-13 09:33:3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逃生能力。5月11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巴中市2020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在巴州区第六中学举行。
 
模拟现场出现火情
 
  演练前,演练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对学生普及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分析应急避险的环境条件,阐述防灾减灾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模拟发生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当“警报”响起,上课老师立即停止授课,告知学生“火灾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弯腰,利用衣物等捂住口鼻,进行快速紧急疏散。
 
学生捂住口鼻撤出火灾现场
 
  班主任事先将全班学生分为两部分,靠近前门的从前门疏散,靠近后门的从后门疏散,有序离开危险地带。
 
学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快速有序从楼梯撤离,并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指定地点集合整队。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蓝天救援队对“受伤学生”进行搜救并及时转移
 
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谭功泰介绍,举行本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险和逃生要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氛围。
 
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开展防灭火知识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学生临危不乱、团结互助的品德,进一步提升师生应急处突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开展更多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为提升全社会应急处突能力打好基础。”巴州区第六中学副校长冉隆国说到。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