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南江县红光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4-08 11:40:31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全体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南江县红光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和组织全校师生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活动中,全校师生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南江县网上祭扫”等平台进行网上祭奠,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学习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体验革命年代的艰辛,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学校还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悬挂横幅,标语,发放了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清明节期间不要在路口、草坪、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引导群众采用网上祭奠和家庭追思会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
 
  鉴于今年清明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红光小学倡议全体师生组织开展网上寄语、签名寄语、编写节日小报等活动,利用微信、QQ群传递英烈事迹,教育全体师生牢记历史,缅怀英烈。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李茂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