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巴中市“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3-31 10:59:16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我们倡议:
 
  一、网上祭祀,过“文明清明”。广大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要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线上展示献花、经典诵读和微视频讲述先辈故事等内容(扫描下方二维码)。教育部门要组织中小学生撰写祭奠英烈、感念亲人、追忆先贤主题征文,缅怀先烈,感恩英雄,见贤思齐。
 
  二、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破除焚烧冥纸冥币、大摆扎彩供品供果等旧俗陋习,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采取清扫墓碑、植树祭祀、敬献鲜花、鞠躬行礼、寄情诵读、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方式寄托哀思,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三、安全祭祀,过“平安清明”。自觉维护公共安全,不在山林草地、交通路口、广场小区、巷口楼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祭悼用品。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严防火灾事故。
 
  广大市民朋友们,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做起,文明祭祀,倡树新风,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年3月30日
 
四川文明网
 
“文明巴中”微信公众号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