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巴中中院采取多种形式迎接“三八”妇女节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3-11 11:06:18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巴中中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女干警以最美战“疫”姿态迎接“三八”妇女节。
 
  一线战“疫”,彰显巾帼担当。巴中中院女干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春节期间,全院60余名女干警全部到所在社区报道,全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开展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人员车辆实行管控、信息登记核查、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测量和卫生消毒,宣传疫情防控和国家政策等相关知识400人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组织全院女干警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爱心捐款8000余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她们以实干、担当的作风挑起了疫情防控的大梁。
 
 
 
  真情帮扶,助力脱贫攻坚。院机关党委指导全体帮扶女干警,全面摸排贫困户行程动向,实行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一对一”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加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实时跟踪贫困户身体状况。2月13日,高隆琼同志带队深入挂联帮扶平昌县岳家镇涌水村、中民村,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计划指导,并向村镇送去了急需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守护群众安全。
 
  战“疫”有法,营造法治环境。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巴中中院组织3名女干警在巴中电视台直播9期法律知识小课堂,针对疫情防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保护野生动物、打击制假售假等法律问题入手,通过以案说法,向广大市民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赠书促学,提升能力素质。3月6日,巴中中院党组、机关党委、妇委会向全院女干警赠送国学书籍和慰问信,为全院女干警送上“精神大餐”,引导和鼓励女干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让广大女干警“品味书香、激励成长”,通过读书学习筑牢思想堡垒、涵养道德情操、提升能力素质,在干事创业中再立新功。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