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村民包饺子热热闹闹迎新年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1-19 18:11:22
村民欢聚一堂
 
  16日上午,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村委会广场上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原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和南江县关坝镇党委联合在小田村举办“包饺子、聚和气、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为小田村村民送上冬日温暖和新春祝愿。
 
  上午11时,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摆在广场的桌上已准备好包饺子的食材,200多名村民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包饺子,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常年在外务工,与亲朋好友聚少离多,这次活动让我们刚回家就感受到团圆的氛围和温暖。”村民黄明星说,小田村每年春节前都会举行包饺子活动,当天一共分了七组,每组五人,人均包了200多个饺子。12点40分左右,村民自己包的饺子已煮好,热气腾腾端上桌,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包饺子
 
吃饺子
 
 
  “饺子象征着团圆,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用包饺子来表达新年来临之际对亲朋好友的祝福,拉近村民感情,融洽邻里关系。”关坝镇小田村支部书记谢华高说。(翁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