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斤20元左右 巴城猪肉价格降了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1-04-14 11:08:44
  4月12日,记者走访巴城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猪肉价格相比之前有所下降,多数商户销售的五花肉和前后腿肉价格每斤20元左右。
 
  在状元桥街农贸市场一家猪肉铺前,记者看到,前肘、后肘、五花肉等各类新鲜猪肉整齐地摆放在案板上,不少市民簇拥着和摊主讨价还价。“五花肉卖20元一斤,前后腿肉18元一斤,都降价了。”摊主介绍,春节过后,猪肉价格就开始逐渐回落。
 
  家住状元桥街附近的郑先生以18元一斤的价格购买了五六斤猪前腿肉。“去年一年肉价太高了,现在猪肉价格相比之前下降了很多,所以我就先买上几斤囤着,真希望接下来这个猪肉价格能够稳住,缓解我们这些‘食肉动物’的压力。”郑先生笑着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沃尔玛、永辉等超市,猪肉价格也大多在18元至22元每斤之间。
 
  据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监测数据显示,随着春节效应逐渐消退,气温逐步升高,市场供应充足,3月份巴城“菜篮子”猪肉、禽、蛋、水产品、蔬菜等主要食品类价格呈全面下降态势。
 
  “生猪产能持续向好,养殖户生猪存栏量增加,节后进入猪肉消费淡季使生猪市场供过于求,是导致猪肉价格逐步回落的主要原因。”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渔业发展科工作人员表示,短期内猪肉价格难以出现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跌的可能。(曾洲)
 
  ■延伸阅读

  0.1个百分点3月四川CPI同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4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四川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1%。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下降1.8%,非食品价格上涨0.6%;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价格下降0.1%。
 
  “同比上涨,主要是因为去年3月的基数相对小的原因。”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消费调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受疫情影响,3月CPI大幅下降,降幅达1.8%,为去年全年最高。
 
  具体来看,今年3月,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0.6%,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9%,鸡肉价格下跌10.6%。同比价格上涨的有鲜果、鲜菜、水产品、食用油、奶类、粮食等,其中食用油和水产品价格涨幅分别达到5.9%和5.2%。
 
  从环比来看,3月份,四川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5%。其中,城市下降0.5%,农村下跌0.5%;食品价格下降3.6%,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8%,服务价格下降0.2%。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2.3%,鲜菜价格下降11.4%,食用动物油价格下降6.6%,鸡蛋价格下降3.5%。(据《四川日报》)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