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 全市将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1-04-13 17:37:47
  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为巩固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当前全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不同程度存在的供水到户保证率不高、供水水质稳定达标率不高、水费收缴率不高、个别供水工程闲置等突出问题,从4月1日至11月30日,将在全市开展为期8个月的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整治。
 
  据悉,本次整治目标为全面排查、彻底整改村镇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竣工验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农村饮水安全“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工程管理单位运行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集中供水工程规范化运行管理,进一步提升集中供水工程水质合格率、不间断供水到户保证率。
 
  此外,本次整治重点将围绕运行管理、工程验收、责任履行三个方面,对集中供水工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改。其中运行管理包括未经审批擅自停运、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净化消毒设备未正常使用、水源保护不到位五个方面,工程验收包括未经验收擅自运行、降低标准验收、超越职权验收、验收问题未整改四个方面,验收问题未整改包括技术培训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力、镇村责任不到位三个方面。(严波)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