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贯通“两隧一桥” 镇广高速王通段加速建设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1-04-09 10:14:40
  项目简介
 
  镇广高速王通段起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西侧的白石寺村,止于通江县城南侧的广纳枢纽互通,全长约34公里,双向四车道。
 
  镇广高速王通段取得一天内2座隧道及1座桥梁双幅贯通的喜人进展:4月6日上午,全长670米的春在隧道双幅贯通;下午,全长1463米的秦家岭隧道及全长329米的楼子岭大桥相继双幅贯通。同一条线路,两座隧道、一座桥梁均历时7个月实现双幅贯通,向镇广高速王通段早日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秦家岭隧道及春在隧道地质构造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单位积极采取“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原则,运用光面爆破等施工工艺,实现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顺利完成隧道双幅贯通。楼子岭大桥也面临雨水过多、材料运输难等困难,施工单位精密部署,狠抓工期,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镇广高速起于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经四川巴中、达州,止于广安,全长约270公里。于2020年率先开建王坪至通江段。项目自开工以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实现王通段8座桥梁贯通及3座隧道双幅贯通。
 
  镇广高速建成后,可打通川陕红色苏区旅游景点的发展壁垒,将邓小平故居、华蓥山景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区域红色旅游资源连成串。该线也将被打造成为红色主题高速,目前初步方案已基本形成。其目标定位为“弘扬红军精神,展现我党初心和使命的红色主题高速公路”,通过“一条高速、两条故事线,四大主题”构筑红色文化展示体系,讲述红色故事;利用隧道、边坡、中央分隔带、服务区、收费站等空间载体,设置红色景观,在有限的时间和区域内,向大众呈现红色文化。(综合)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