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五项突出问题 巴中市开展农村客运安全暗访暗查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1-01-08 11:11:44

  为切实抓好农村客运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农村客运安全生产状况及人民满意农村客运“金通工程”等开展暗访暗查。

  针对我市农村客运存在的运行线路路况不佳,经营者及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车辆技术状况参差不齐,运输高峰期多拉快跑、平峰期无车可乘等突出问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重点对农村客运驾驶员运输资质和从业资格,驾驶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客运车辆是否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车辆的技术等级情况和经营范围情况;运行线路班次安排、运行里程情况,线路风险、隐患及其他影响安全运输的情况,线路乘客分布及运输高平峰差异等情况;动态监控设备安装及使用情况,设备特点及功能;“金通工程”在该地区的推进情况及群众满意度调查、建制村通客车情况,农村客运“四统一”落实情况及政府补助发放和领取情况等五项突出问题进行暗访。

  据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农村客运暗访暗查工作,有利于查找和发现安全监管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对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全市道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王佳佳)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