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3-17 09:44:56
  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各餐饮企业,广大市民朋友:
 
  围桌合食,交箸换盏,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但也给病毒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进就餐习惯,使用公筷公勺,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推我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倡议:
 
  一、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集体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鼓励自带餐具,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分食、分时供餐制。公职人员要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带头宣传、使用、推广公筷公勺,引导人们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各餐饮企业要主动设置公筷公勺架,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新标配。要积极开展公筷公勺公益宣传,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要加强公筷公勺的消毒工作,确保健康安全用餐。
 
  三、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广大市民要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公勺取汤。要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科学配餐,营养饮食。要节约用餐,理性消费,不食野生动物,让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和家庭。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推动者、践行者,养成健康的用餐习惯,做文明有礼的巴中人。
 
  “筷”来加入我们吧!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市商务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总工会
 
  共青团巴中市委           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13日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