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建座谈会

来源:   时间: 2023-10-25 09:45:14

  为进一步强化家庭文明建设,形成社会文明新风,近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妇联在恩阳区召开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建座谈会,市文明办、市妇联等单位负责人、文明家庭代表、最美家庭代表以及部分基层社区家庭代表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级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恩阳区喻秉渊家风馆,详细了解了清朝“挂印知县”喻秉渊从出生求学到辞官归乡的人生历程。问心堂里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让在场每一个人犹如置身廉政文化、家风文化的历史长河,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触动着大家的内心,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

  会上,妇联干部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文明家庭”代表赵芹、“最美家庭”代表唐晓燕、妇联干部廖丽娟等,分别从孝道、家庭教育、家风传承、婚俗改革、白事简办方面谈了具体的做法和成效,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文明家庭建设,培育良好家风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家庭就“家风传承的最好方式”展开思考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家庭家教家风观,大力宣传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把优良家风弘扬好,要从自己的家庭做起,涵养好家风好家训,以“小家”幸福促“大家”和谐。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赵东升)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