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巴中市最美家庭揭晓

来源:   时间: 2023-07-26 09:29:27

  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为充分发挥优秀家庭家教家风在庚续红色血脉、孕育廉洁清风、弘扬优良家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时代新人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7月25日,2023年巴中市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我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协办,活动主题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活动现场,通报了2023年度荣获全国、省、市表彰表扬的“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名单并颁奖。他们当中,有忠诚担当、直面磨难的英模之家,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柔爱之家,还有风雨同舟、战胜苦难的孝老爱亲之家。他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其中,来自南江县的唐元和家庭曾获2022年四川省“最美家庭”等荣誉,今年,他们家又被全国妇联评为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活动现场,唐元和一家三口走上舞台,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感动了在场观众。当主持人采访他,15年如一日做好事,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唐元和说:“每次看到被帮助过的人因为我们的工作而变得美好一点点,我就觉得特别开心,我和家人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开朗、乐观、坚强。”

  现场,四川省“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马超男、巴中市“绿色家庭”荣誉获得者孙春蓉、平昌县委党校老师何娟也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来自通江县委网信办的李坤蓉分享了革命英雄蔡威的红色家风故事。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尚,“最美家庭”代表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四川省“最美家庭”、巴中市“最美家庭”和巴中市“绿色家庭”的这些家庭,他们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接下来,市妇联将切实担负起妇联组织做好家庭工作的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最美家庭”寻找、“五好家庭”创建,不断引领广大家庭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不断满足广大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工作机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取得高质量发展。从爱在开端、阳光驿站项目在巴中相继落地生根,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荣获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联合打造巴渝家风家教“微课堂”,到持续深化“好家风好家训”巡讲;从探索成立“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基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队,到实现每个县(区)婚姻登记处都设有婚姻家庭辅导室……这些创新务实的举措,有力提升了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水平。(牟柯)

  获奖名单

  一、全国“最美家庭”

  南江县唐元和家庭。

  二、四川省“最美家庭”

  市公安局余娟家庭、巴州区李超家庭、恩阳区郁芮家庭、南江县何焕境家庭、通江县韩崇星家庭、厍思丽家庭、平昌县鲁仕英家庭。

  三、巴中市“最美家庭”

  市政府办公室刘川家庭、市公安局杜虹霖家庭、市市场监管局朱绍元家庭、市综合执法局姜松家庭、市广播电视台阳琼华家庭、市税务局张轲家庭、市气象局叶银燕家庭、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李兵家庭、市中心医院梁燕家庭、巴中职业技术学院鲜航家庭。

  巴州区:唐国家庭、魏静家庭、侯江兴家庭、卢丽娟家庭、孙兰家庭。

  恩阳区:张雪琳家庭、彭仕贵家庭、陈飞家庭、王玉梅家庭、卢勇家庭、姚蓉家庭。

  南江县:丁玖燕家庭、曾山桃家庭、岳仲秋家庭、田绪光家庭、杨婷家庭、吴玉全家庭。

  通江县:秦培顺家庭、谢英家庭、肖云家庭、李政家庭、张秀平家庭;

  平昌县:张佳家庭、张晓兰家庭、张继元家庭、张红梅家庭、王开芹家庭、李萍家庭。

  巴中经开区:康述华家庭、苟和平家庭。

  四、巴中市“绿色家庭”

  市综合执法局吴永军家庭、孙春蓉家庭。

  巴州区郑书香家庭;恩阳区王庆方家庭、钟军家庭;南江县唐嗣发家庭;通江县何婷家庭、陈虹家庭;平昌县单菊华家庭;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李伟华家庭。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