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 2023-05-31 09:48:41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当天,由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会主办,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巴州区计生协会承办的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第25个“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在巴州区光辉镇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镇计生协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宣传三孩生育政策及其配套支持措施和权益维护法规,科普生殖健康、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健康知识,积极营造生育友好型社会氛围,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检查、三孩政策咨询、发送避孕药具和宣传品等。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又温馨。同时,主办单位还向光辉镇6个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读物3000多份,发送健康工具800多份,解答群众政策咨询300多人次。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要以“会员活动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生育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等群众性服务活动,坚持把人口高质量发展同群众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推进全市人民共同富裕。

  当天,我市各县(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29会员活动日活动”。(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