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行“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暨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来源: 四川新闻网·巴中新闻网  时间: 2020-11-26 10:38:15
  11月25日是第21个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也是我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后第三个反家暴日。当日上午,以“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四川省妇联“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暨巴中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级部门妇委会(女工委)主任、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社区妇联主席代表、一线妇女群众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妇联主办,巴中市妇联、巴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巴中市文明办承办。旨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反家庭暴力源头预防,努力营造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的社会氛围。
 
现场颁奖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巴中市“最美家庭”的通报》,揭晓2020年度巴中市“最美家庭”获奖名单,23个获奖家庭接受荣誉证书。巾帼反家暴志愿者宣讲队宣布正式成立,并在现场接受授旗。反家暴巾帼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反对家庭暴力倡议书》。
 
  “非常高兴及荣幸,作为巴中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之一,这份宝贵荣誉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在获评巴中市“亲善教子最美家庭”后,游长江说道,他的家庭只是千万个家庭中的一个,今后,他将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积极传播正能量。巴中市“孝爱和乐最美家庭”之一的江红告诉记者,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她都秉承着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的理念,她也会把这个理念一直传承下去。
 
巾帼反家暴志愿者宣讲队接受授旗
 
  “家庭暴力真烦人,及时拨打110……”伴随着一段清脆的快板声,反家暴音乐快板、舞蹈,群众互动游戏等节目轮番上场,现场观众深受节目氛围的感染。“只有敢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我们才能更好地保障自身权益。”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自己及其周围都没有发生过家庭暴力事件,但是一旦遇到,她将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现场宣传
 
  记者在现场看到,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反家暴宣传咨询台、展出宣传展板、拉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让市民们了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当遭受家庭暴力时求助于哪些机构以及如何保留证据,从而提高广大群众反家暴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反家暴源头预防。据悉,巾帼志愿者在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100余人,努力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李桃)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