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文明力量在行动】全国文明家庭张彦杰:以星星之火聚战“疫”燎原之势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3-02 09:50:35
  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自疫情发生以来,巴中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学校、文明家庭纷纷响应号召、履职担当,用暖心的举动,合力编织战“疫”防护网。小编带大家来感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文明正能量~
 
元宵节为高速路口防控点一线人员送元宵
 
  带领爱心团队投身抗“疫”一线,和丈夫主动拿出慰问金、工资捐给区应急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张彦杰的心。
 
  张彦杰,一直扎根恩阳区,从事志愿服务12年,曾荣获“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十佳志愿者”等称号,其家庭也曾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四川省最美家庭”称号。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两人不仅将自己的慰问金、部分工资捐献出来,同时作为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创办人,张彦杰还积极带领团队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市民、积极募集物资,为全市防疫贡献自己力量。
 
2月13日,张彦杰组织物资捐赠到恩阳区慈善总会 
 
  带领志愿团队同战“疫”
 
  “杨金华,来领你的健康证明。”22日,记者见到张彦杰夫妇时,两人正和部分志愿者在恩阳区柳林镇老卫生院帮助老乡申请健康证明。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彦杰夫妇便召集兔兔爱心家园的志愿者们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做,就联系了柳林镇镇长赵敏男。在她的建议下,我们发动力量为一线筹备物资,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劝导工作。我们将团队分为了物资筹备和发放、防疫信息“搬运”、文明劝导等几个小组。”张彦杰说。
 
  记者在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办公室内看到,一张张物资捐献单堆起厚厚一叠:2月3日,捐献一箱20瓶装的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400只、碰柑50斤送到柳林收费站防控卡点;2月7日,捐赠医用酒精500毫升装40瓶、医用消毒液500毫升装80瓶、医用一次性手套2000只;2月13日,带领志愿者捐赠医用酒精和消毒液、医用手套等共计7000多元物资……


协助办理健康证明


柳林街道社区宣传劝导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月3日上午,张彦杰、李友生夫妇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献的2000元现金送到了恩阳区应急指挥部。张彦杰说,她虽然没有收入,但在过年期间收到的1000元慰问金一直没有使用,爱人李友生也从他的工资里拿出1000元一起捐出来,想为抗疫出分力。在张彦杰夫妇的言传身教下,女儿杨艾汶也主动请战在成都市疫情防控一线。
 
  受张彦杰夫妇影响,志愿者程春梅主动联系他们,承担起带领队员开展街头劝导的工作。不仅如此,程春梅还主动联系老家凤鸣垭村的村民筹集了2100斤碰柑,送给交通卡点一线执勤人员。巴中市儿童团的负责人也和张彦杰联系,发动团员筹集捐款,委托她捐给武汉火神山医院。
 
  张彦杰说:“值此艰难时刻,我们的力量虽然微小,但一点一点力量聚起来,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