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局深入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4-16 09:55:26

  4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包保社区,开展以“守护网络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科普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围绕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网络诈骗、个人隐私泄露、群众对网络空间潜在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上网安全知识以及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群众了解网络上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义务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推动国家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指导社区居民关注“国家安全部”“中国普法”“四川普法”等公众号,鼓励他们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普法答题活动等。

  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巴中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创文工作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