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开启“护学”模式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1-03-15 14:56:30


经整治后,校园周边环境有明显改善

  自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周边就变得更加热闹,部分商家找到商机,出店经营,流动小吃摊点也不断在此聚集,给过往的车辆及行人通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了保障校园周边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洁净的学习环境,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人值守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12日中午,临近放学时间,在巴州区九小校门口,烤火腿肠的、炸土豆块的等移动小吃摊摆成一排,商家正在忙碌着制作“美食”,现场油烟味弥漫。随着放学时间的临近,校门口聚集的家长越来越多,部分家长更是将电瓶车、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路边,使原本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不堪,整体市容秩序也变得杂乱无章。一些培训机构也赶来凑热闹,宣传广告到处发放,墙面、灯柱、车辆上随处可见。整个校园周边环境非常糟糕。

  在接到部分学校的反映后,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人值守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在现场,城管执法人员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针对摊主在马路上摆摊设点的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最终,商贩们认识到该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主动移至指定区域经营。针对部分家长乱停乱放的现象,执法人员采取劝导与规范结合的方式,对接送孩子的家长进行劝导,告知其将电瓶车停放至指定区域,并将乱摆放的共享电动车规范至停放点位,使得校园周边秩序井然。就乱贴小广告的行为,派专人值守,对张贴、派发广告的人员进行制止。

  通过执法人员连续努力,各校园周边秩序有较大改观,街面秩序变得整洁有序。据了解,自学校开学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共引导游摊入市113处,规范占道经营148次,依法取缔职业中学、巴中中学、九小等地周边乱摆摊点11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旧广告31处,规范乱停放非机动车275辆,有效提升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向东升)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