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客局:多措并举擦亮城市客运文明名片

来源: 巴中市城客局  时间: 2020-08-10 10:57:34
创文培训
 
  出租车、公交车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自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城客局遵循上下联动、政企互动、有效整合行业力量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说干就干

  培训宣传抓在前
 
  全市创文工作专题会议后,市城客局迅速成立了“巴城公共客运行业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巴城公共客运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结合《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巴城公共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对创文工作各项验收标准进行再细化,并实行领导挂包、清单管理制度。通过教育培训、营造宣传氛围、整治客运市场、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助力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城客局组织从业人员教育培训18场次,培训人员2200余名,组织本单位职工和城市客运企业工作人员到重点交通运输场站、主要路口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累计劝导拟乘坐“黑车”市民1000余名,引导3000余名市民有序排队乘车。
 
  充分利用城市客运企业办公场所、公交综合站、公交站台、公交车车身、公交车车载视频、出租车LED顶灯等宣传载体,持续刊播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广泛营造创文良好氛围。先后制作公益广告130条、宣传展板14块,悬挂布幅标语14幅,出动宣传人员100余人次,公交、出租汽车每日公益广告播放量达180万条次。
 
志愿服务
 
走上街头创文宣传
 
  整治市场

  通报督查效果好
 
  市城客局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联勤联动,采取错时错峰检查、夜间巡查、分组包干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等方式,重点查处和打击有组织的非法营运团伙,严厉打击和取缔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的行为,对巡游揽客、上车扫码的网约车实施“罚款+记分”双重处罚。1月至7月,共出动执法人员4914人次,稽查车辆1884辆次,查扣“黑车”265辆,报废32辆;公安机关刑事、行政拘留妨碍执行公务“黑车”驾驶员2人;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执行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非法营运案件313件。
 
  同时,通过对公交和出租汽车车辆车容车貌、经营行为、服务质量及“脏、乱、差”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出租汽车擅自加价、拒载、强行组合载客、服务态度差等违规违章行为,以及公交车不按站点停靠、语音报站不准确、清洁卫生差、驾驶员语言不文明行为,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截至7月31日,共计发出通报2期,停班学习36人,注销违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21件,惩扣公司履约保证金15000元,对网约车平台公司注销1家、停办新增业务1家;督查巡游出租汽车2200辆次,排查出“脏、乱、差”12起,现场整改12起,整改率达100%。(市城客局)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