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群众眼中的“最美窗口”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7-30 15:13:22
  一走进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出入有境,服务无境”8个大字高光亮色,熠熠生辉。“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请收好您的证件”……一次次微笑面对、温情服务,换来了办事群众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
 
  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形象、对外交流的前沿使者、打击犯罪的国门卫士,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大多是女警,她们树牢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用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点赞。
 
  群众称赞出入境管理支队的窗口有“五美”:警容警姿美、内务整洁美、语言笑容美、大厅环境美、温情服务美。每天上班之前,窗口值班长都组织检查警容风纪、内务摆放,每天有专人检查并提醒服务细节,并对当日工作进行讲评,评选“每日最美岗位”;她们坚持把小事情做细、做实、做好、做到极致,从与群众交流的眼神、笑容、手势到规范用语、声音语调、语速快慢等都有细致规范。
 
  为了群众“一次办”,出入境管理支队建成了4个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为了给群众省时间,推出了周六加班受理、延时受理、先受后补等10余项便民措施;为了给群众省钱,提供免费照相、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免费邮寄等利好服务。在人员极少增加的情况下,服务质量提高了,效率提升了,支队的办证量从2013年的3万多件攀升至2018年的14万多件,业务量增加了近5倍。支队窗口工作实现连续多年“零差错、零超时、零有效投诉”,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群众现场满意率100%,连续三年第三方测评窗口群众满意率100%,是群众眼中名副其实的“最美窗口”。(张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