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多管齐下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7-23 18:45:00
  根据巴中市创文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巴中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立说立做,多管齐下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一是分解落实任务。先后印发了《巴中市统计局2020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巴中市统计局包保社区新场社区住户包保责任表》,将包保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单位每一位职工,确保责任明确、任务明确、人员明确。
 
  二是做实专项申报。严格按照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专项工作推进责任分工要求,主动提供统计资料,积极与省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力争全市各项经济发展测评内容达标。
 
  三是全员积极参与。每天安排干部职工深入社区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社区移交,向社区居民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宣讲公民文明知识、道德礼仪知识和健康保健知识等,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垃圾清理、乱停乱放整治,真正做到真包、实包、包到位。
 
  四是解决实际问题。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包保社区明察暗访,认真排查包保社区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主动与恩阳区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了新场社区第三居民小组利达小区和德馨园小区的路灯安装和停车位未划线问题。
 
  五是保障工作经费。为协助包保社区全面完成点位创文工作问题整改达标,局党组研究决定大力补助包保社区创文工作经费,用于线路改造、楼道路灯、宣传广告、垃圾清理和整治违章搭建等。
 
  六是强化督查考核。市统计局将由分管领导带队不定期到包保社区查看包保工作开展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将创文工作纳入对干部职工的目标考核,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顺利通过验收。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倡导文明出行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