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靠前服务助推重大项目推进(二)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5-14 10:22:33
莲山湖拆违。
 
  路宽了、城绿了、人乐了……巴中城管人始终坚守“城管执法为人民”的初心,牢记“管好城市促发展”的使命,砥砺奋进,克难前行,用大思维、大举措助力重大项目推进,为巴中城市建设跨越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靠前服务 解决搬迁后顾之忧
 
  “感谢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为我协调了新门市。”巴中某木材加工厂负责人吴某某拉着执法人员李松林的手满是感谢。这样的场景,仅是市城管执法局处理搬迁工作的一个缩影。
 
  既要搬得走,又要发展好。这是城管人处理搬迁具体问题的原则,也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我们要根据具体情况,因户而异,对症施策,不能一刀切。”经开区分局时新大队相关负责人杨高说。城管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切实解决拆迁区域内生产厂家后续发展问题,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专班,靠前服务,吃透情况,发挥职能优势,协调对接联系有关部门,逐个解决,逐户落实。
 
  今年以来,在重大项目推进区域,通过个性化服务,协调搬迁14户砂石厂、家具门市。“我对生产经营充满了信心,今年通过努力定能把疫情影响的损失降到最低。”巴中某砂石厂负责人张某说。
 
  看到他们的笑脸,多苦多累都值得。城管人为巴中城市建设就是这样担当付出、无怨无悔。
 
拆除违建彩钢棚。
 
拆除违建的砖木房屋。
 
  联动配合 严厉打击违建行为
 
  今年,汉巴南铁路、万达广场、许家岭、莲山湖片区几大市区重点项目相继上马,巴中城建进入冲刺阶段,而项目区域内为获得征地赔偿连夜抢建现象时有发生。
 
  对不法现象,市城管局主动作为、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助力重大项目推进。
 
  今年3月,在汉巴南铁路项目待征区域,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等部门依法拆除新增违法建设19处,拆除面积达1448.92平方米。
 
  为推进市级重点项目万达广场复工,联合相关部门集中拆除了巴中万达广场项目用地红线周边违法建筑7处、面积1449.33平方米。
 
  在莲山湖片区规划锁定区域,联合公安、东城、西城两个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单位出动数百人对莲山湖片区内25处违法建设予以拆除,拆除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现场制止数十起违法抢建行为。
 
  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了区域内骗取征收款的违法建设,有力控制了新生违法建设,遏制了部分人观望、法不责众的心理,达到拆除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为解决时新街道办事处白塔三社临时砂石售卖堆放场影响万达广场项目推进问题,市城管执法局主动介入,认真核查。该处有砂石售卖堆放场5处、违法搭建4处、集装箱4个、砂石2000余吨,占地5597平方米。执法人员立即对砂石售卖堆放场立案调查,并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和思想动员,要求各业主在3日内自行清除砂石及其他设备和物品,拆除违法搭建的窝棚,同时送达了《关于限期责令清理砂石堆码场的通知》。
 
  因当事人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市城管执法局联合时新街道办事处、公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聘请专业拆除队伍对巴中万达项目用地红线内5个砂石堆放场的砂石和集装箱、窝棚集中清除,有效遏制了区域违法行为。
 
  巴中城管人以优异的业绩,高水平地交上一份城管事业的时代答卷,唱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奋进新时代,履行新使命,扛起新担当,巴中城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书写巴中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李慧 张骥)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