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中农商银行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3-03 09:08:25
爱心捐款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巴中农商银行是冲锋者,也是守护者——保服务、强信贷、助小微、促复工,时刻不忘地方主力军银行的使命担当,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优质服务
 
  快速响应

  织密金融抗疫“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巴中农商银行按照巴中市委、市政府和省农信联社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范做好春节返岗安排的通知》等文件,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具体执行的工作机制,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及复工相关工作。
 
  该行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发布宣传标语,在各营业网点张贴政府防控公告、疫情防控海报、行业温馨提示等各种形式,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内网系统等,及时传达巴中市委市政府、省联社等相关部署和要求,确保全行各级在疫情防控中有定力、有信心、有方向、有目标、有重点。同时,加强舆情监测,主动释疑解惑。
 
  全面抓好疫情风险排查,有效阻断传播途径。对机关部门、营业网点全覆盖开展疫情疑似接触史人员摸排工作,对所有在岗人员(包括外包、外聘等)进行大排查,逐个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针对排查发现的接触疫情高发地区返回人员的员工,严格执行居家“留观”,对外来客户建立《进出营业场所登记簿》,逐一登记造册、摸清底数,做到一个不漏、真实详细、报告及时,第一时间阻断疑似传染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在战“疫”过程中,巴中农商银行3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排查及管控工作,对常住户、租住户等逐户对账销号,不重不漏、不添不减,做到“敲开门、见到人、问到话”,实现了精准排查、零死角排查。
 
设备消毒
 
  用心服务

  打造金融抗疫“安心区”
 
  疫情防控,物资就是保障。巴中农商银行及早加强物资储备,投入资金30余万元,采购口罩30000个、手套1000双、消毒液52件、医用酒精20件、喷雾器54个,坚持每天对营业室、办公区、自助设备进行病毒消杀,保证清洁卫生和业务办理秩序,为广大客户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
 
  为让广大市民用上干净、放心的现金,该行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线”管理,收入现金在库房内单独摆放,并安装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杀,对外付出以原封新券为主,对于确需收入现金进行支付的,必须全部经过杀菌消毒后再投放,让市民用上“放心钱、干净钱”。
 
  此外,该行要求临柜人员坚持佩戴口罩对外营业,并在柜口和引导台摆放免洗类消毒洗手液,设置体温检测点、人员登记点、防控警示牌、温馨提示牌。同时,通过微信群提供线上金融咨询服务,并发送蜀信e手机银行操作指南,广泛宣传四川农信电子银行平台、自助银行设备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大引导分流力度,有效减少聚集性线下业务办理数量。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行通过分流客户,手机银行(网银)和ATM自助取款设备等的业务替代率达60%以上。
 
  为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巴中农商银行充分运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开展预约金融服务和上门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客户资金需求,解决客户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复业、农户春耕生产等。

走访企业
 

测量体温

  信贷支撑

  铺筑金融抗疫“快车道”
 
  受疫情影响,相关抗疫物资生产、药品销售等企业金融需求急剧增长。巴中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巴中市人民政府《巴中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八条措施》及人行巴中中支、市金融工作局、巴中银保监分局《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按照“一企一策”的方式灵活授信,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实现快捷审批、高效放款,充分保障抗疫所需资金。
 
  巴中唯一口罩生产企业,已于10年前停产。疫情发生后,该企业被有关部门紧急激活重启,仅用四天就“火线”开工。该企业口罩日产量达3万余只,之前在巴中农商银行申请的600万元贷款,已全部用于原材料采购,目前销售资金不能及时回笼,急需50万元流动资金。得知这一情况后,2月5日,巴中农商银行涉贷营销团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利用人行支小再贷款当天为企业发放50万元信用贷款,利率在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基础上下浮10%,执行3.735%的优惠利率,帮助停滞十年的口罩生产线扩大生产,为抗击疫情提供紧缺的防护物资。
 
  巴中均东药业是我市药品销售企业,在巴中农商银行已有贷款1200万元。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因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储备增加,急需200万元流动资金。2月13日,巴中农商银行涉贷营销团队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启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在前期已提供信贷支持的基础上,以信用方式解决企业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并积极争取支小再贷款政策,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药品供应。
 
  在专人对接、专班管理、专属服务绿色通道的定向支持下,全市已有多家制药公司、民生供应保障企业等获得了巴中农商银行的紧急资金支持11500万元,并得到相应信贷优惠政策,从而实现高效有序运转,为抗击疫情提供源源不断的“弹药”。
 
  除做好对重点抗疫物资企业的支持外,该行迅速摸排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各行业客户,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在现行基础利率上进行下调;主动了解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做到不压贷、不断贷、不抽贷,并通过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多举措支持企业正常运营。
 
  危难显担当,风雨见真情。巴中农商银行还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巴中市红十字会等平台捐赠抗疫资金32万元(其中,分别向巴中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定向捐款10万元);向部分乡镇、村社及挂包贫困村、包保社区等捐赠口罩15000只、消毒液750多公斤、体温枪120只、生活物资540余件。
 
  巴中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全方位做好金融服务,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冯小容 向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