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市民政局做好殡葬领域防疫工作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3-03 08:53:42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政局结合殡葬领域实际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全市殡葬服务有序开展。
 
  市民政局组建了全市殡葬领域防疫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职责和应对措施。明确加强重点环节防控,在全市范围内落实暂停异地遗体接运、遗体告别仪式,简化丧事流程,严控殡葬服务流程的参与人数,避免人流集聚,严格人员进出排查工作。明确做好职工个人防护。
 
  全面做好遗体处置相关准备工作,按照属地原则,规范传染病遗体交接、设置专门通道、依法依规从速火化、严控遗体外运等。
 
  各殡仪服务机构对外发布了公告,提倡市民采取居家祭拜、网络祭扫等文明追思方式。在单位内部设置展板、宣传栏,大力引导丧事简办。依托村(社区)民政协理员队伍,掌握群众办丧信息,做好丧户思想引导工作,从严管控办丧规模,避免出现群众扎堆办事、人员集聚等。(胡雁飞)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