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2-27 11:27:29
检测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扎实贯彻地方党委政府、监管部门、总行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组织动员全行员工广泛参与到战“疫”工作中来,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保障客户资金需求,确保疫情防控资金迅速到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强化防控力度

  提高服务质效
 
  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各营业网点配发了口罩、红外体温枪、医用酒精、消毒液等必备防护用品;全面加强营业网点、办公场所卫生防疫管理,每天对营业大厅进行多次消毒,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并提供酒精消毒服务,保证客户安心、放心办理各类业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员工及客户的防控意识,倡导客户尽量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96836电话银行、24小时自助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尽量避免人群聚集,确保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网点营业,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
 
  畅通信贷通道

  助力企业发展
 
  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组织客户经理联系了解客户的情况和需求,并为疫情防控一线相关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采取“一户一策”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疫情期间客户的金融需求得到充分保障,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分行已为2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办理还款计划调整,同时加强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医院、医疗器材和药品生产销售企业、物流电商、生活超市等的对接。


营业厅消毒

  开通绿色通道

  支持疫情防控
 
  落实征信管理相关措施。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住院治疗和在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人员,疫情期间个人消费贷款发生逾期的,经本人申请可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客户确因客观原因(如道路封闭、营业网点不开门)导致不能正常还款发生逾期的,对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提高服务效率,减免手续费。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在风险可防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开辟捐款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款项第一时间到达指定收款人账户;在减免手续费方面,自2020年1月31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对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各类捐款,分行将主动减免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手续费。
 
进出人员登记
 
  践行社会责任

  守护共同家园
 
  为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组织员工投入本区域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统一部署,从2月14日起,每天派驻员工先后驻守在巴州区杨坝社区、新华社区的车辆与人员必经通道处,对出入车辆司乘人员及居民详细询问是否有与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接触史或停留史,并进行体温检测后登记,摸清出入人员的真实状况,严格排查潜在的疫情风险。
 
  此外,疫情期间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员工还为巴中红十字会捐款3900余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吴懿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