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市委政法委深入包保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2-25 15:49:02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抓好包保社区群访群治工作,市委政法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机关抽调20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当好“四大员”,深入巴州区佛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覆盖开展人员摸排,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志愿服务队员与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一道,按照“三个全覆盖”要求,建立“重点排查全覆盖、涉嫌疑似全上报,动态监测全时段”排查机制,实施拉网式地毯式滚动式摸排,对700余名小区业主进行逐户摸排登记,核查“四类人员”2名,全面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通过广播、走访、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防疫控疫知识宣传普及,讲解新冠病毒传播规律,科学防护手段,消除恐慌心理,提醒业主少外出、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要求有疑似症状业主及时报告就医,宣传覆盖率达100%。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是全时段开展执勤管控,当好疫情防控“劝导员”。严格落实进出小区业主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对非小区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及时对下楼散步、玩耍、聚集人员进行劝阻,防止病毒交叉感染。截止目前,已劝阻300余人次。
 
 
  四是全身心开展疏导化解,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针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或极端事件,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和解释教育;同时对防疫卫生、心理疏导及生活服务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为特殊困难居民提供口罩及必要的物资保障,确保大家吃得饱、穿得暖、稳得起、防得住。截止目前,化解矛盾纠纷3起,心理疏导20余人,为小区业主提供便民服务50余次。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