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人注意!这10批次食品抽检样品不合格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12-08 11:16:15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饮料、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糖果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等7大类食品582批次样品,检出10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检出禁限用兽药、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等。
 
  据了解,不合格食品主要有陶瓷盘、复合益生元清清宝(固体饮料)、植物肽果疏压片糖果、铁锌钙配方清清宝(水果味固体饮料)、鲫鱼、菊花晶固体饮品、白鲢鱼、人参玛咖压片糖果、散百合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各地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监管部门同时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上一篇:

下一篇: “慧眼”观后厨 食安有保障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