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9-04 10:03: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书记罗增斌安排,9月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陶斌带领市委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部分机关食堂进行了暗访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市级机关食堂和市政协机关食堂等地,对餐厨管理、菜品菜量管控、制止浪费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陶斌要求,要从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精细做好成本控制,充分考虑就餐人数、用餐需求等因素,把制止餐饮浪费要求细化落实到采购、加工、服务全过程。市级机关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常态化教育督导,推动市级机关干部在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为推动中央、省、市制止餐饮浪费要求全面落地落实,全市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对重点领域餐饮浪费行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引导全社会养成文明消费的良好习惯。(吴江)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