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监管“瘦肉精” 守护全市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4-20 10:33:31
  "瘦肉精"作为动物饲料添加剂,因能提高肉类动物的瘦肉产量而得名,长期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类对人体有害,因此被我国严格监管。我市农业部门严把养殖业投入品销售、使用和动物及其产品检疫"三个环节",有力助推"瘦肉精"监管力度。
 
  养殖业投入品销售环节方面,及时对各区县所有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条件、销售品种进行全面排查,严防"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流向养殖场(户)。一季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209人次,检查饲料兽药门市448家。使用环节方面,重点对年出栏生猪50头以上、肉牛10头以上、肉羊2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投入品的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开展监测。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994人次,检查养殖场(户)1232家,抽样检测动物尿样4146头份,监督抽检均为阴性。
 
  动物及其产品检疫环节方面,在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环节同步实施"瘦肉精"抽检,严防含"瘦肉精"的畜产品流向市场。截至目前,共开展"瘦肉精"监督抽检4274头次,其中动物运输环节2820头次,屠宰环节1454头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蒲康林)

上一篇:

下一篇: 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