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月 巴中市重点开展五项活动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4-22 10:46:52
  五项活动
 
  爱国卫生宣传
 
  病媒生物防制
 
  城乡环境清洁
 
  禁烟控烟
 
  春季全民健身
 
  今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记者从市爱卫办了解到,我市将围绕爱国卫生宣传、病媒生物防制、城乡环境清洁、禁烟控烟、春季全民健身等5项活动,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以进一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主要目的是把广大群众发动起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不断改善城乡环境,着力解决突出卫生问题,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市爱卫办主任杨帆说,在我市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中,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宣传栏、宣传单、宣传车、讲座、LED、手机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具体工作等,努力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有机结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在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方面,今年我市不仅呼吁市民自己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还将组织专业防制队伍开展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活动,彻底清除鼠、蚊、蝇、蟑螂孽生地,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有效降低和控制“四害”密度,预防和减少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在开展城乡环境清洁行动方面,全市各机关干部职工和城乡居民在认真搞好机关单位、居民住户环境卫生的同时,深入街道、社区、楼院、沟渠、山坡、工地、市场等地,分区分片,开展以清除垃圾、清除污水、清除蛛丝网、清除小广告、清洁楼道、清理绿化带、清除乱堆码、清除乱停放、清除乱搭建、清除僵尸车、清洗交通护栏、清洗果皮箱等为主要内容的清洁行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美化人居环境。
 
  在开展禁烟控烟专项活动方面,切实做到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政府系统各种会议、调研、接待、检查等公务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全面禁烟,结合创建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单位等工作,从严监督部门、行业禁烟工作,确保禁烟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春季全民健身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健康宣传教育进村庄、进学校、进家庭、进夜校、进电视广播为主的“五进”活动,大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整体健康素养水平。(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