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小区登记“扫码”更便捷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7 13:49:26
 
  当前,全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其中不少小区实行了“二维码+通行证”的方式,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也极大方便了居民出入。
 
  2月16日上午,记者在巴城江北大道中段建行家属院看到,“巴州区应对新型肺炎应急指挥部小区(楼栋)业主出入登记二维码”张贴在小区大门处,业主只需微信扫一扫,就会弹出一个小程序,业主根据需求选择“业主离开登记”或“业主进入登记”就可。记者随机选择了“业主进入登记”,随后显示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小区名称”“体温”等必填选项。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苟如兵告诉记者,自小区实行“二维码+通行证”以来,业主只需在门口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正常,再通过手机填报相关信息即可。“这样的确很方便,也减少了工作量,而且数据会上传到应急指挥部,便于监管。”
 
  据了解,该小程序设立了业主进入、离开登记2方面记录入口,通过严把车辆进出关口,切实解决排队聚集,扎堆登记等问题,大大缩短了人员接触时间,提高了登记效率,同时也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实现了“无接触”管理。截至目前,巴州区通过平台记录小区业主进入小区6000余次,离开小区4000余次。(严波)
 
 
 

上一篇:

下一篇: 巴城环卫工人:让病毒无处藏身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