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出实招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2-14 14:41:59
  疫情要防,生产不停。连日来,我市住建、税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作为,为各生产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市场监管局:

  网格化监管各食品企业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物资得到充沛保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服务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
 
  该局通过“点对点”对已复工食品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发动各级市场监管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确保全市食品企业、小作坊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深入企业开展“五个务必”疫情防控提醒,确保在食品源头阻断疫情风险隐患。
 
  此外,该局还在全市划分了六个食品生产监管片区,组织实施拉网式排查,逐一建立监管台账,不断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
 
  截至目前,全市已复工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和糕点等生活必需品企业7家。该局已对长赤翡翠米业、怡美食品和伟超王子等4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建立“申报—检查—复核”复工机制
 
  “督促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开工前全面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员工,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或居家自我隔离措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巡查全市220个建筑工地,全面建立了建筑工地复工信息台账,对有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未做好人员排查、未落实消毒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项目,一律暂缓复工。
 
  根据实际情况,该局建立了疫情期间建筑工地“申报—检查—复核”复工机制,要求建筑工地2月9日后可申请复工,由施工单位提出复工书面申请,经项目建设单位、总监初核签字,报请主管部门现场复核,具备疫情防控机构、隔离观察措施、防疫物资保障等9个方面复工条件的企业待下发通知后方可复工。同时,督促建筑企业做好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储备,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施工环境达到规定的疫情防治标准。
 
  此外,还要求建立工人健康和工地人员出入专档,对所有在岗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进入工地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做好防控监测。

  市税务局:

  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产
 
  为助力我市一口罩厂生产线高效运转,市税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着力从相关税收政策宣传、网上办税辅导和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并组织税政业务骨干上门服务,征询企业需求,解决发展难题。为保障口罩厂顺利快速恢复开业生产,该局还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企业先生产、后办证。
 
  据悉,该局通过认真梳理归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近期出台的抗击疫情税收政策,迅速组织税政、征管、纳服等部门研究支持全市各企业发展措施并形成专业意见,支持政府制定扶持政策,为各企业顺利复工发展提出建议与意见,助力各企业轻装上阵。(蒲康林 张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