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买线下送 解决市民“蜗居”买菜难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2-06 15:01:42
  疫情防控期间,买菜这件小事,成为市民心头的一件大事。日前,市商务局组织部分商超开通线上购物渠道,具体情况怎么样?记者进行了体验采访。
 
  2月5日早上,记者联系巴城明汇超市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主动向记者发来网购小程序“鲜美意”的二维码,在小程序里,果蔬、肉类、粮油及个人洗护用品等均能购买。
 
  相比“鲜美意”小程序内商品分类,在吉选超市“吉选生活”小程序内商品更加齐全,除了上述产品外,还可购买母婴用品、宠物用品、烘焙速食、熟食等。随后记者注意到,在美团APP上,显示北山超市、百胜超市已经打烊,饿了么上面百胜超市也不能购买商品。
 
  市民比较关心的蔬菜价格各有高低,在“鲜美意”小程序内,共45种蔬菜可购买,其中西红柿4.9元一斤,新鲜大白萝卜1.3元一斤;在“吉选生活”里,57种蔬菜可购买,其中西红柿3.9元一斤,长白萝卜800克3.5元。在其他生活用品等方面,价格则差不多。
 
  在配送服务方面,在“鲜美意”里购买的商品不需配送费,但要注意的是,明汇超市配送服务在当天晚上10:30前下单,需要第二天才能配送到,且不能配送到户,需要到附近的“团长”处自提。据明汇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共有近300名团长。在“吉选生活”里,则不支持配送到家,需要用户去王府井购物中心负一楼领取。“市民在网上下单后,我们会将商品给包装好,他们在超市服务台就可以直接领取,不用再去超市里选购,这样既节约时间,也能避免发生疫情传播的情况。”吉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彭敏 蔡永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