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将列入全市中小学校课程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1-09 11:15:54
  近日,记者从市新闻办组织召开的巴中市打赢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战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成功打赢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战。
 
  2019年上半年,我市虽然受不利气象条件、区域性污染等多种因素影响,大气环境质量同比2018年有所下滑,但总体质量仍然位居全省前列,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居全省第5位,并首次实现全市各区县环境质量整体达标,成为全省7个、川东北唯一全域达标市,全省7个全域达标市分别为巴中、攀枝花、遂宁、资阳、甘孜、阿坝、凉山。2019年,巴中大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为344天,优良天数率达到94.5%,较全省优良天数率89.4%高5.1个百分点,高于川东北区域优良天数率3.6个百分点。
 
  巴中境内渠江水系巴河流域总体水质保持优良,优良水质率达到100%。其余市、县控制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全市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全市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2020年,我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接下来,我市将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创新探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从娃娃抓起,会同教育部门联合编制生态环境保护中小学教材,列入全市中小学校课程,引导培树生态环保意识。(段婷 严波)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