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校园周边拥堵 “妙招”用起来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9-07 11:00:10
设置分流区,缓解学校附近拥堵
 
  目前,我市各中小学已正式开学。近日,不少读者反映,不少幼儿园及小学,每到上学放学时段,接送孩子的家长特别多,周边道路上拥堵不堪,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记者走访发现,巴师附小本部周边采取分流的“妙招”,有效缓解学生上学放学时的拥堵情况。
 
  现象

  家长学生扎堆校门外拥堵不堪
 
  近日,记者在巴师附小本部校门口看到,尽管还没放学,但已有很多家长在校门外等待,还有一些培训班工作人员在校门外举着牌子招生、散发传单。校门外道路一侧临时停了不少小车、电瓶车,更有个别家长由于没有地方停车,将电动车停在人行道上,让本就拥挤的人行道变得更加狭窄。
 
  “每到上学放学时段,校门口就挤满了学生和家长,行人过路都绕道而行。”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相关部门采取了一些措施,交通秩序有所改善,但是家长学生扎堆,以及个别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还是给通行带来很大影响。
 
  整治

  部门联合缓解拥堵设置“分流区”
 
  为缓解巴师附小外交通压力及拥堵情况,近日,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鼓楼社区、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东城大队联合学校,在学校附近钟鼓楼步行街街口设置了分流区。
 
  “在秋季开学后,我们与社区、学校进行了协调,根据学校周围实际情况而制定疏解方案。”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东城大队工作人员王洪勇告诉记者,该措施从9月3日正式施行,除了幼儿园家长可以在校门外接送孩子外,一年级及以上学生的家长都须在分流区接送。
 
  4日中午11时40分,记者在步行街街口看到,此处摆放了一排提示牌,提醒不要停车,同时在步行街街口两侧摆放一圈锥形桶,家长们有序站在锥形桶两侧等孩子。“自从有了分流区,我们再也不用到校门口‘挤’了,安全隐患也减少了。”一名家长说。(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