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公共交通陆续恢复运营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27 11:43:59
巴城出租车增多
 
  近日,晚报记者从市城客局获悉,巴中城区公共客运服务将陆续恢复运营。
 
  市城客局副局长李小军介绍,根据该局要求,自2月23日起,全面恢复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生产经营活动。巴山公交公司也迅速恢复疫情期间停运的公交线路(8路、22路),同时根据各条线路客流需求,采取加密发车频次、增加出车数量、控制单车载客率等一系列运力恢复措施,统筹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所有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正在分批次有序恢复运营,8路、22路公交线路已恢复运营。
 
  据了解,畅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辆共181辆,目前出车约140辆;先锋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车辆共50辆,近几日每天出车数30辆;祥合公共运输有限公司车辆共97辆,目前正在对车辆进行维修和消毒,截至25日,共恢复出车约50辆;交投运业有限公司出租车辆共200辆,目前平均每天出车120余辆。交投运业总经理张健介绍,该公司的出租车一律不允许拼车,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可以拒载。
 
  畅达出租车驾驶员李树林从春节至今一天都没有休息,坚持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我开了20多年出租车,经历过非典,有不少交通防疫经验。虽然目前全市公共交通逐渐恢复运营,但还是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每天出车前都会戴口罩,给出租车里里外外消毒。”李树林说。
 
  此外,市城客局还在巴山公共交通公司上行100米处设立了出租车免费消毒点,要求出租车空车时去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车辆的安全。李小军提醒广大市民,虽然现在巴中城区公交、出租车已经陆续恢复运营,但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翁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