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公共交通能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2-07 18:30:17
   巴城公共交通现状如何,是否能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要,是否达到了有效消毒使用?2月6日,记者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共交通情况进行了体验。
 
  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约为半小时
 
  11时45分,记者来到三号桥公交站。站台上只有一位市民在等候乘车,附近偌大的巴人广场上,也只有寥寥几人。10时54分,13路公交车到达站台;11时03分,1路公交车到达站台。
 
  据介绍,疫情期间,乘坐公交车的人数大幅减少,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改为每半小时一趟。
 
  乘客少了,防护措施不能少。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巴中市巴山公交公司加强了对公交车的消毒工作,对每一辆车的驾驶室、地面、座椅、窗户、扶手等进行了消毒,确保无死角喷洒,全方位覆盖。

  出租车、网约车:消毒防疫无死角
 
  最近在巴城四处可见出租车停靠未运营,不少市民表示不清楚出租车是否能满足出行所需。
 
  10时25分,记者来到盛华堂公交站。记者在随后的十分钟内观察,从龙泉路口和滨河路驶来的出租车为22辆,其中16辆已载客,其余6辆显示为空车,等待打车的市民不足5人。
 
  随后,记者随意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恒丰饭店,驾驶员佩戴了医用口罩,出租车窗户全部打开,通风良好,全程无堵车。据驾驶员王舟介绍,公司每天都对车辆进行消毒,包括车门拉手外侧内侧、座套、车子后备箱尾部,不留死角。遇到没有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还会进行劝导。
 
  除了出租车,巴中城区有部分网约车仍在运营。12时30分,记者在西华街和红军路十字路口,打开网约车预约程序,4分钟后,一辆网约车准时到达。上车后,预约程序还提醒乘客注意佩戴口罩、保持车内通风,并让乘客注意查看驾驶员是否配搭口罩。
 
  共享单车:方便环保供应足
 
  记者走访时发现,在巴师校公交站、大东门公交站、信合大厦公交站等共享单车停放点,原本空空荡荡少有停放的区域,如今停满了共享单车。往日共享单车因需求量大不够用的情况已不复存在。
 
  对于不方便开车出行的市民来说,共享单车无疑成为一个好的选择,空气流通,而且环保。(王佳佳)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期间巴城公交时间有调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