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青年五四奖章”开始申报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1-04-06 10:07:46

  近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集中展示新时代巴中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全市各行各业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团市委、市青联决定开展第2届“巴中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评选名额为个人10名,集体10个。

  据悉,“巴中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是团市委、市青联授予巴中优秀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个人的申报条件为: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户籍在巴中或在巴中学习、工作一年以上的中国公民;获得过县级及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或在国际国内、省内外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评选活动中为国家、省、市赢得重大荣誉;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科技创新、民族团结进步、交通建设、县域经济、特色农业、全域旅游、城乡提升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青年典型。集体申报条件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交通建设、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在区(县)级及以上重点工程、突发事件或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占总人数60%以上。

  申报方式可分为三种。组织推荐。各区县团委、市直属团工委、两新组织团工委、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要依据评选条件等完成申报工作。社会推荐。在市级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团体、社会知名人士、市青联委员5人以上可推荐1个候选个人(集体)。个人自荐。优秀青年、青年集体在网上填报相关资料进行申报。

  各申报单位需于4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原件一式两份报团市委组宣部,电子文档同时发送到电子邮箱。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张娇)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