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王淮: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1-03-26 11:19:28

  近日,在巴州区第六小学外面,王淮正在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调研,监督商铺从进货源头杜绝一些“三无”产品,保证孩子身体健康。据他介绍,通过调研,发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最常出现的就是牛板筋、辣条等食品没有批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其次就是油炸食品的油经过重复使用,另外还有过期的小面包、低价色素饮料等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履职尽责,心系学生。在担任市政协委员的四年时间里,有着教师从业经历的市政协委员、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巴中分院高级工程师的王淮始终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积极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建言谋策,并持续以私人名义捐助贫困大学生。

  1998年从巴中师范学校毕业后,王淮如愿成为了一名体育教师,虽然教师从业时间不长,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四年前,王淮偶然发现一小学周边贩卖的食品里添加剂严重超标,为此,他展开了为期三个月的暗访调查,发现城区内部分小学周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结合调研内容,王淮撰写了《关于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提出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会同执法部门历时半年对全市小学周边的“三无”食品进行了清理和整治,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同时,工作之余,王淮积极联系市总工会、工商联寻找贫困大学生,每年定时向他们邮汇生活费、学习用品等,帮助他们顺利结业。四年来,他撰写提案九件、社情民意六件,关于加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监管的建议,得到了市住建局的高度重视并颁布了多项措施加以整改。

  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玉树大地震发生后,他带头号召单位职工和家人向受灾地捐款捐物累计达十万余元。积极响应市政协“创引帮”活动号召,多次前往重庆市好农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调巴中恩阳区秦川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并购事项。2020年7月在得知南江县继承建材有限公司遭受特大洪灾致使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后,主动前往南江县找到相关单位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企业顺利恢复生产。(吴江)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