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李玉秀:建议在南坝街心花园修建人行天桥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1-03-26 11:14:34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巴城人口、汽车拥有量亦随之迅速增加。在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等现象时有发生。可以说,交通拥堵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影响民生幸福的一大瓶颈。在今年巴中两会期间,来自巴中市中心医院的市政协委员李玉秀便关注到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并在提案中建议:在南坝街心花园修建人行天桥,推动解决该路口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等问题。

  李玉秀认为,南坝街心花园位于将军大道、东门大桥、红碑路南龛段的十字交汇处,是巴城的交通要道之一。“东门大桥是南坝片区与宕梁片区之间的重要连接通道,而将军大道则是江南老城经巴中南收费站上恩广高速的必经之路。”她表示,由于南坝街心花园地理位置的重要性、特殊性,其附近每天的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加之行人通过该路口,该处交通拥堵混乱一直比较严重。

  “如果在南坝街心花园处设置人行天桥,能够有效避免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在方便市民安全、便捷、快速通行的同时,也能减少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交通效率。”李玉秀说。(郑栋梁)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