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秋冬季医院感染防控隐患大排查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10-29 10:47:29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到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的医疗卫生机构督导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院感防控事件和聚集性疫情。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自10月18日起,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应对秋冬季疫情情况集中督导,对全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隐患开展紧急大排查。
 
  据了解,督导期间,市卫健委将组织两个督导组,重点对全市所有发热门诊、二级及以上医院、定点救治医院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同时对各区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和应急预案等工作开展督查。各区县卫健局负责对辖区其他二级以下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等机构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对辖区定点救治医院、后备救治医院、收治医院、隔离康复医院、临时医院、集中隔离场所应急储备,院区总体布局及出入通道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住院患者及陪护管理、核酸检测能力与生物安全、院感人员配备与院感督查制度执行、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等方面予以重点督查。
 
  针对督导发现的防控问题和短板,特别是发热患者、新冠感染者、普通患者检查检验场所和设备配置等情况,督导组将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意见,现场反馈后逐一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保障秋冬季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在每个区域无一疑点、无一疏漏。(熊苑清 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