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奶扶贫工程”进巴中:困难家庭符合条件婴幼儿每月可免费领一罐奶粉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10-14 10:34:55
  近日,巴中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根据市政府安排,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协议签约,在我市共同开展国奶工程公益项目,并协议商定于10月20日至30日召开巴中市各区县启动大会,11月底完成摸底调研、建立乡镇级0—3岁婴幼儿家长健康教育群及首批奶粉发放等工作。
 
  签约现场,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薛斌介绍了开展国奶扶贫工程的目的意义,以及项目在全国的实施情况。他承诺,将充分发挥公益组织的资源募集与整合优势,共同为巴中革命老区孩童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巴中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罗泉育表示,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是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减轻困难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哺育子女负担的民心工程和福利工程。接下来,将加强健康扶贫公益项目的领导和实施工作,让受资助的每一名贫困家庭婴幼儿能及时喝到放心奶粉,让更多贫困家庭从中受益。
 
  按照协议,“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将连续3年为我市特别困难家庭中7至36个月的婴幼儿免费提供每人每月1罐优质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每年不少于12罐;对一般家庭中7至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给予差额资助,按照自付部分不高于资助产品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标准执行;为全市70%以上0至3岁婴幼儿家长提供以优生优育、科学喂养知识为主的健康教育和志愿者服务。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改善我市困难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助力脱贫攻坚。(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