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 快来领取地力补贴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5-26 10:34:17
  近日,巴中市财政局、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的公告,全市地力补贴资金共31433.27万元,将在6月底前经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足额兑现到农户手中。
 
  据了解,地力补贴对象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享受补贴的农民要做到耕地不撂荒、地力不降低。农民承包地委托他人代耕代种或实施流转的,补贴资金原则上由原土地承包户领取,有合同(协议)约定的按约定执行;承包方身份虽已转变为非农户,但实际拥有土地承包权的,部分家庭成员发生变动的按有关规定继续享受补贴;整体消亡户承包的耕地不再享受补贴。
 
  在补贴范围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与耕地面积挂钩,要逐步将补贴发放与土地确权面积挂钩。耕地面积的核定,以土地承包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面积为基础,按排除法进行调整。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国有农(林、茶)场、科研院所、农村集体等单位未发包耕地(含自留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给予补贴。(严波)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