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健康知识(四)

来源: 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  时间: 2020-04-08 10:26:16
  六、现阶段如何科学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要讲科学,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可不用戴口罩;处于人员密集、密闭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建议随身携带口罩,装在小塑料袋内,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小于1米),或者身边有咳嗽、打喷嚏的人,可自行佩戴口罩。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时候,应戴上口罩,就近到医院就诊。
 
  七、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除了科学佩戴口罩,请继续坚持勤洗手、讲究手卫生、一米线、开窗通风、分餐制、减少去人员聚集场所,保持良好作息规律,加强锻炼,注意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等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乡村医生、疫情防控卫生员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做好居家及工作环境的清洁卫生,共创卫生健康的社会环境。
 
  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关注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