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46家重点排污企业参加环境信用评价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4-02 10:58:47
  4月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我市组织46家重点排污企业参加全省2018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其中,诚信、良好企业占比82.6%,6家企业被环保警示、2家列入不良企业,警示、不良企业占比17.4%。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环境信用评价结果为“环保诚信企业”和“环保良好企业”的,采取联合激励措施,支持企业更好发展;对评价结果为“环保警示企业”的,采取联合约束措施,严格管理;将“环保不良企业”作为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环境违法企业,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近年来,我市加强重点排污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作为实施生态环境领域联合奖惩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扩大参评范围,统一评价标准,严格评价程序。对参评企业污染防治措施、环境风险管理、环境信息公开等28项指标严格量化打分,省市县逐级审核,根据得分高低,评出诚信、良好、警示、不良4类。
 
  “我们将加强结果运用,实施联合奖惩,将评价结果函告发改、财政、经信、税务、国资委、人民银行、银保监等单位,相关单位对环保诚信、良好企业实施联合激励,对6家警示企业采取约束措施,对2家不良企业实行严格惩戒,在企业评先评优、银行贷款、环保专项资金补助等方面予以限制。”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将6家警示、2家不良企业纳入2019年度环境信用修复重点指导对象,督促整改环境问题,帮助修复环境信用。(张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