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落实措施 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2-17 11:59:25
  2月14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政府副市长王毅赓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火、野生动物管控、松材线虫病除治等工作作出要求。
 
  王毅指出,当前,我市正值春耕农忙,农事用火多、火源管理难,森林防火压力大。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综合措施,在落实人、控严火、守好山、守住林方面做深做实,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要持续加大野生动物野外种群和人工圈养种群疫源疫病监测,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停歇地、繁殖地巡护和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场所监管,持续保持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高压态势。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大对走私、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的检查和打击,深入开展野生动物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我市野生动物管理有序、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区县责任,对松材线虫病重灾区优先启动疫木除治,做到快复工、抢进度、保质量、早清零,确保3月中旬全面完成除治任务。(李云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