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购物不便 线上下单方便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5 14:59:43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以往春节后,正是人们外出购物娱乐的高峰期,但近段时间,巴城各大餐饮、服装等行业实体店纷纷响应政府号召,选择闭店。不过,晚报记者采访得知,随着市民对生活必需品需求的增加,购物方式也在发生改变,商家把销售模式从线下转为线上。
 
  想买新衣?

  部分服饰店线上促销
 
  “各位亲们,受疫情影响,我们店今日起推出线上秒杀活动,线上下单享优惠,秒杀从下午两点开始,欢迎各位进群了解。”近日,巴城一服装店店员在朋友圈打起广告。为减少外出,老板想出线上销售的办法,既能满足顾客购物需求,又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晚报记者了解到,该店将消息发出后,取得了良好效果,进群人数不断增加,半小时便达到了300人。“虽然不能到店里上班,但希望能通过线上卖货的方式尽可能降低损失,因此,我和店员商量后,迅速制定出线上销售方案,并完成了商品拍摄。”该店老板杨女士称。
 
  “王女士您好,刚刚您购买的两双鞋已打包好给您留着,等疫情结束您来店里取或我给您送过去。”采访中,晚报记者发现,巴城不少实体商家都推出线上销售模式,商家表示,以往年后正是促销冬装的好时机,很多市民也选择在这段时间捡漏买衣服。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在线下促销,所以推出线上秒杀活动,既能满足买卖需求,还能有效减少病毒传播。
 
  “客户很理解,部分客户还主动帮我们宣传,我也没想过线上销售效果会这么好。虽然价格低很多,但营业额相比平时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上涨。”巴城一服装店老板曾女士表示,通过微信群和抖音直播,2月10日至12日,店铺销售额达到1万多元。

  想吃美食?

  个别餐饮店线上营业
 
  采访中,晚报记者得知,巴城个别餐饮店也开启线上销售模式,找渠道、想办法,成功将线下商品搬到线上销售。
 
  “即日起,本店特推出外卖点菜,无接触配送,味道巴适,让您足不出户享用巴中美食,外卖电话……”12日下午,晚报记者在一微信群看到,巴城江北大道一饭店工作人员在群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不到五分钟,便有不少群友咨询有哪些菜,价格如何等。
 
  此外,也有个别火锅店推出线上销售模式,顾客在手机上点好菜,提交后店内员工立马配菜、送货。“你看,油碟、配料都是齐的,在家就能吃到外面的火锅,这样确实挺方便。”市民刘先生指着手机里的图片说,他已经14天没有出门了,现在每天都用线上下单的方法购物,感觉很方便。”为了让顾客放心,每一单都附带有经手工作人员的体温记录表,并且从出货到顾客手中也会消毒。”一家火锅店老板介绍。
 
  不仅如此,晚报记者采访得知,个别蛋糕店、甜品店也采用线上销售模式。巴城滨河路一甜品店老板小雨称,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甜品店一直未开门。但有不少老顾客表示想吃店里的甜品和小蛋糕,于是,从2月1日起,小雨便决定开启“接单模式”。“我们每天一早就要去店里消毒、量体温,顾客先点单,然后根据要求来做。由于很多顾客都不能出门,所以当天做完后,我们再进行无接触式配送。”小雨说,最近几天忙得不可开交。
 
  想吃水果零食?

  配送服务受欢迎
 
  据悉,巴城部分商场和超市也开通了线上购物渠道。
 
  为减少市民前往商超集中购物次数、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前期,巴中市商务局组织巴城部分商场开通了线上购物渠道,市民可通过网络下订单,商超将免费配送。如巴城世纪隆超市、尚品超市等,由内部员工直接送货。
 
  近段时间,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不出门,不少人选择通过线上订购的方式采购生活必需品。13日上午,晚报记者在巴城一大型超市看到,超市工作人员根据订单,正在配货。“这段时间,市民选购的物品主要是蔬菜、大米、面食、泡面以及馒头、饺子等速冻产品,尤其是火锅菜、饮料等商品一直很畅销,我们超市也能够满足各类商品的供应需求。”该超市一负责人表示。
 
  “今日特推出四川特产耙耙柑、科迪亚车厘子、巧克力草莓……”巴城一水果连锁店的顾客微信群里,每天一早,店铺工作人员就会在群里发布各种水果图片,顾客可以在店铺小程序下单,商家便马上为其配送。
 
  “一直以来,我们店铺都有线上销售模式,这段时间外送订单尤其多,不少顾客是多次购买。”巴城江北大道状元桥街一水果店工作人员称,每天送货前,会对送货人员进行测体温、消毒等工作。(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