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 巴中市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9-11-08 10:27:25
发放宣传手册
 
  组织执业药师队伍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和解读,发放宣传手册
 
  组织医务人员队伍为广大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开展现场用药咨询等活动
 
  组织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开展“药师来了”科普宣传活动和讲座,开展“益老益小”药学服务活动
 
  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氛围,11月5日,巴中市启动“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就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进行宣传讲解,使大家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科技知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同时组织执业药师队伍,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和解读,向市民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发放《高血压用药小常识》《保障儿童的用药安全》《正确看待药品不良反应》等宣传手册。组织医务人员为广大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开展现场用药咨询等活动。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30余人次,接受用药咨询300余人次。
 
  据介绍,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我市还将结合“中国药师周”活动,由专家、执业药师、药学技术人员组成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进社区、进学校、进养老院、进边远贫困地区等开展系列“药师来了”科普宣传活动和讲座,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用药宣传。围绕老年人和儿童等特殊人群用药现状和安全合理用药问题,组织药学专家进社区开展“益老益小”药学服务活动,促进特殊人群安全用药科学素质提升,带动全社会关注“一老一小”群体合理用药、安全用药问题,参与到药品安全监管中,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